醫學新知

國際研究-規律運動 幫助癌患延年益壽 2012-11-12

  癌症治療後如果運動,會不會太累,有害身體健康?美國一項新的綜合研究認為,運動不會讓癌症存活者疲憊,反而能降低患者早死的機率,還能減少併發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病。

  這項研究係由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進行,專家們蒐集運動及癌症存活機率的相關研究共45篇,最早一篇發表於1950年,其他大多見刊於最近5年。

  研究團隊主任巴拉德.芭巴許指出,這些研究的主題都在檢查癌症患者的肢體活動;癌症種類包括攝護腺、卵巢、腦部及結腸直腸癌,而大部分研究中,受測者都包括罹患過乳癌女性。

  有幾份實驗中,受測者被分配為運動組及不運動組。研究團隊主任巴拉德.芭巴許博士表示,最後成果顯示,事實上所有研究,不論其方法學有何差異,都認為規律運動能夠「減少癌症致死及一切其他原因致死的機率」,換言之,運動讓癌症倖存者惡性腫瘤復發的情形減少。這項總合研究發表在《國立癌症研究所期刊》。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1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