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天生技 獲口服癌症新藥藥證 2011-12-22

  中天生技歷時14年、投入10餘億元研發的「化療漾」內服液,在完成新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後,已通過衛生署審查,於今日取得台灣第一件口服癌症治療新藥藥證,搶攻兩岸超過2000億元的癌症治療龐大商機,此項新藥將為中天生技未來10年營運帶來利基。 

  中天生技董事長路孔明表示,「化療漾」是台灣第一個口服的癌症輔助治療新藥,由於安全性極佳,衛生署核准以「成藥」上市,可以在有醫師、藥師駐點的醫院、診所、藥局等地販售,不受限於醫院處方用藥,方便病患購買。
 
  中天生技今年完成兩項台灣FDA新藥三期臨床試驗、兩項美國FDA新藥二期臨床試驗,其中M-20(中天生技化療漾)順利取得第一張新藥藥證,另一個完成三期的Herbiron也即將提出新藥藥證申請,如果通過將是雙喜臨門;另一個二期臨床的大腸癌新藥的臨床效果甚佳,將於明年第一季提出三期臨床申請。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201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