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天癌症新藥 5年拚賣20億 2012-12-24

  中天生技宣佈,癌症新藥「化療漾」獨家授權本土最大藥商禾利行代理銷售,預估5年內將銷售25萬瓶,帶進20億元營收,明年11日起全面鋪貨,集團董事長路孔明表示,已決定斥資10億元興建年產能80~100萬百萬瓶的生產基地。

  路孔明表示,除了化療漾要興建新產能外,改善婦女缺鐵貧血的「賀必容」在完成三期臨床後,近日也將向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申請藥證,預估未來也有擴產需求下,內部已規劃辦理現金增資。

  路孔明表示,「化療漾」去年底通過新藥藥證,今年3月核准上市銷售,是台灣第一個癌症輔助治療新成藥,臨床試驗證實,可以顯著改善癌症病人化學藥物治療產生的疲勞與食慾不振。

  台灣每年新增癌症病患達9萬人,加上罹癌者約50萬人,進行化療、癒後保養等,也讓「化療漾」潛在商機誘人,中天並不考慮申請健保價,透過醫療體系銷售。

  禾利行總經理鄭文同表示,由於癌症病患為特殊領域,與醫生關係密切,「化療漾」初期舖貨將以19家醫學中心和癌症專科醫院為主,而後再擴大至其它區域性醫院和藥局,目標是5年銷售25萬瓶,20億元營收。

  中天化療漾已取得美國、歐洲、大陸、台灣等地區多項專利,下一步將積極開拓國際市場,以全球獨家的臨床療效擴大「化療漾」市場利基。其中大陸部分,可望透過兩岸ECFA機制,申請大陸藥證,而為因應未來國內外市場需求,將增建年產量80~100萬瓶化療漾的新廠,預定明年第4季投產。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