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天「賀必容」獲新藥藥證 2013-03-04

  中天生技(4128)宣佈,改善婦女缺鐵貧血的新藥「賀必容」(Herbiron),通過新藥查驗登記(NDA)許可,預計第3季以非處方藥(OTC)上市,搶攻百億台幣商機。

  中天生技董事長林衛理表示,「賀必容」是中天自2004年起,歷經8年研發成功的新藥,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已申請台灣與全球專利。
 
   林衛理指出,「賀必容」在第3期臨床試驗中對1255歲青春期與育齡女性缺鐵性貧血患者,具有顯著增加血紅素功能,可改善缺鐵性貧血症狀,且副作用較現有藥物低,未來將以非處方藥(OTC)上市。
 
   法人表示,台灣經期婦女人數近500萬人,以「賀必容」每盒售價約新台幣480元估算,每月商機達24億元,每年市場商機上看280億元。保守預估「賀必容」未來搶下至少5%市占率,扣除40%通路費用,每年可望為中天帶來78億元的營收貢獻。
 
   繼口服癌症輔助治療新藥「化療漾」於2011年底取得新藥藥證後,中天今天再獲得第2張新藥藥證,也是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核發的第4張新藥藥證。
 
   在其他新藥研發進度方面,目前中天除了大腸癌合併治療新藥MB-6正在進行第3期臨床;集團旗下的合一生技(4743)也有糖尿病傷口癒合新藥ON101在執行3期臨床,牛樟芝肝癌新藥今年也將進入人體試驗。
 
   此外,中天轉投資泉盛生技(4159)研發的過敏性抗體新藥、癌症與類風濕性關節炎抗體新藥也將進入臨床,集團新藥研發實力快速成長
 
資料來源: 中央社 201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