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癌症患者體力差 補充營養增抵抗力 2015-04-17

今天吃了什麼?越來越多醫學文獻發現,癌症病人並非死於疾病本身,而是營養不良,身體長期缺乏足夠的能量維持生理機能,導致體力下滑,就像打仗缺糧一般,容易錯失戰勝癌症的契機。其實,癌症並非堅不可摧,只要積極配合治療,加上適度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減輕副作用,戰勝癌症指日可待。

研究發現,大部分癌症病人並非死於疾病本身,而是營養不良,可見營養補充的重要性。

癌症時鐘快轉 營養不良更致命

受到高齡化、生活形態改變、肥胖人口增加和癌症篩檢工具的推廣等影響,台灣癌症發生人數持續增加。均衡且充足的營養是戰勝癌症的重要關鍵,當癌友攝取足夠的營養,身體才有充沛的體力去面對每個療程。

然而,許多癌症病友接受化學藥物治療後,身體機能失調,出現體力變差、疲倦、食慾降低、等副作用,若不補充營養,可能加速病情惡化,降低生活品質。

良好的生活習慣、規律的運動習慣,以及正確且足夠的營養攝取,可增強癌友的抵抗力,改善生活品質。

抵抗力戰勝癌症!營養補充有方法

如何增強癌症病友的抵抗力?除了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運動習慣之外,飲食更是重要,應在六大類食物均衡攝取的前提下,癌友也可透過液狀口服藥補充營養。「化療漾內服液」口服癌症新藥,已於2011年年底取得台灣口服癌症輔助治療新藥藥證,每天早晚各取4 c.c,加溫開水稀釋後空腹服用,有助於化學藥物治療之癌症病患的疲勞及食慾不振,避免化療病人因疲憊與食慾不振造成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降低,進而支持完成治療,改善生活品質。

「化療漾內服液」成份為種乳酸菌、酵母菌代謝有機大豆之濃縮液,安全性良好,衛福部核准以「成藥」上市,民眾可在醫院、診所或藥局購買,不受限於醫院處方用藥,且液態口服劑型的特性,方便咀嚼或吞嚥困難的癌友使用。

“中天生技”化療漾內服液 衛署成製字第015926號 北市衛藥廣字第10403318號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及注意事項,如有問題請洽詢藥師或醫師

文章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