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抗癌減少副作用 癌症輔助藥品盼生活品質不變調 2015-09-07

2015-09-04 17:10:46 經濟日報 蘇璽文

面對日益漸增的乳癌患者,楊圳隆醫師發現,乳癌最擔心的除了可能治療上會切除女性特徵-乳房外,若接受化療後可能產生的身體不良反應,也是前來門診患者內心的擔憂。目前已有取得國家核可藥證的化療漾,可改善因化療引起的副作用─疲勞及食慾不振,大幅提升患者持續接受化療的意願。

外科主任楊圳隆醫師表示,以目前的醫療技術搭配癌症輔助治療藥品,這樣的階段性治療,已經讓乳癌整體存活率延長許多,且降低副作用保有原生活品質。楊圳隆醫師呼籲女性朋友,應要定期健檢並養成自我檢查的良好習慣,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抗癌的不二法門。

改善化療所造成的疲倦感、食慾減低,其實已有藥可用,由台灣生技廠商自主研發的化療漾,領有國家核可藥證,且通過人體臨床試驗,證實可改善因化療引起的疲勞及食慾不振,改善生活品質,適用全癌病患,提供需要長期抗癌的患者另一種治療選擇。

化療漾口服液 衛署藥製字第015926號

北市衛藥廣字第104060106號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如有問題請洽詢藥師或醫師

抗癌減少副作用,癌症輔助藥品盼生活品質不變調

文章來源: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724/116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