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癌患化療虛累累 化療漾緩解不適 2015-09-11

才剛和癌細胞打完仗,好累喔!醫療技術進步,癌症病友只要積極配合治療,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不過,絕大多數癌友在經歷化學治療之後,就像剛從戰場回家的士兵一樣,常會出現疲勞的症狀,整天昏昏欲睡,甚至提不起食慾,影響整體的生活品質。該如何改善這些化療後不適?聰明地補給營養絕對不可少!

化療常見副作用:疲勞、食慾不振、生活品質下降

化學藥物治療是常見的癌症治療方法之一。不過,絕大多數癌症病患在接受化學治療、避免或減緩癌細胞擴散之後,身體也因元氣大傷出現容易疲勞的副作用。

另外,部分化療藥物則會引發副作用,直接影響患者食慾,一旦飲食量過少或營養攝取不均衡,可能造成營養不良,甚至導致加重疲勞感,整體生活品質和社交活動能力大受影響。

想要改善癌症患者化療後不適,目前也有衛生福利部核准為「成藥」的「化療漾內服液」可以服用。

臨床試驗證實 化療漾內服液可改善化療後不適

由國內中天生技研發生產的「化療漾內服液」,是利用多種乳酸菌、酵母菌代謝有機大豆之濃縮液。在第三期臨床試驗中發現,接受化學藥物治療的癌症病患,每天服用8c.c.化療漾內服液,持續4週後,因化療所出現的疲勞和食慾減低等副作用,皆獲得顯著改善。

另以癌症患者生活品質測定量表做評估試驗,也發現服用化療漾內服液可顯著維持家庭和社交活動能力,提升整體生活品質。

不過,成藥也是藥。雖然化療漾口服液產品安全性良好,不會對大部分癌症患者造成明顯不良反應,但若對大豆製品容易敏感的患者,服用後可能出現不適,建議先徵詢醫藥師後再使用。

化療漾口服液 衛署藥製字第015926號,北市衛藥廣字第104060289號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如有問題請洽詢藥師或醫師

文章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3/2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