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化療沒食慾又疲勞?有辦法緩解! 2015-09-23

當至親好友或是身邊朝夕相處的同事罹患癌症,消息傳開,悲憫的情緒就像原子彈爆炸後所產生的蕈狀雲一般,先是懷疑、傷感,很快地,各種醫療訊息就會傳遞開來。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國人的十大死因榜首依舊是惡性腫瘤稱霸!一但罹癌,首先一定要聽從主治醫師的專業治療建議,期望癌細胞不要擴散、增殖,同時緩解腫瘤引起的不適症狀…,化學治療是積極有效的方法之一。

多數的癌症病患的確會遵照醫師的建議選擇化療,希望利用口服或注射藥物來摧毀或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或直接破壞癌細胞的手段來達成戰勝癌症的目地。

想要改善化療副作用當中疲勞和食慾不振的難題,台灣目前已有領有藥證的口服癌症輔助治療新藥「化療漾」問世,衛生署核准以「成藥」上市,安全性良好,只要在有醫師、藥師駐點的醫院、診所、藥局都可以便利諮詢。

輔助治療藥品「化療漾」為何可以協助化療中的病患紓解疲勞、提振體力和食慾?中天生技表示,「化療漾」主要成分是利用多種乳酸菌、酵母菌代謝有機大豆的濃縮液製成,可以顯著改善化療中癌症病患的疲勞及食慾不振,讓癌症病患有維持家庭和社交活動的能力。

2012年10月「化療漾」取得台灣口服癌症輔助治療新藥藥證,歸類為甲類成藥,不用醫師處方就可以購買。同時,也沒有限定罹患何種癌症、化療到哪個階段都可以服用。

「化療漾」服用的方法很簡單,每天兩次、每次4 c.c.,用100 c.c.溫開水稀釋後空腹服用就可以了,可以說是化療病患的支持夥伴!

化療漾口服液 衛署藥製字第015926號 北市衛藥廣字第104050212號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如有問題請洽詢藥師或醫師

文章來源:udn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