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化療與生活品質的平衡 化療輔助治療藥品減輕癌症生理心理負擔 2021-12-25
化學治療是癌症患者需要長期面對的療程之一,化療除了抑制癌細胞外,同樣的也會讓患者產生疲勞及食慾不振的症狀,進而影響生活品質。目前由國家核准的癌症輔助治療新藥化療漾,於體外及體內的動物安全性實驗結果,皆顯示為高安全性之癌症治療輔助藥品。

國家核准的癌症輔助治療新藥中天化療漾,可以改善癌症病患因化療引起的疲勞及食慾不振。臨床試驗顯示,化療漾可改善因化療造成之疲倦症狀;改善化療造成之食慾不振;同時可顯著維持家庭及社交活動之能力等三大功能,對於長時間需要面對化療的患者,可避免生理及心理將遭遇的挫折感。
面對持續的化療,部分副作用影響日常生活,降低患者的生活品質,讓有些患者會因會化療副作用懼怕化療,或是因體力無法負荷而中斷治療,對需要長期控制的癌症患者來說影響甚大。目前由台灣生技廠商自主研發之癌症輔助治療新藥,在改善化療引起的疲勞及食慾不振的同時,讓患者減少因化療感到身體不適,而影響了生活作息。
化療漾口服液 衛署藥製字第015926號  北市衛藥廣字第104050372號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如有問題請洽詢藥師或醫師
文章來源:Now news 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