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化療不適副作用有效改善 2022-05-27

接受化學藥物治療的病患,多數會產生疲勞、食慾不振…等副作用,在過去,並沒有藥物可以改善,中天生技的「化療漾」內服液是能有效紓解因接受化療所引發的之疲勞、食慾不振…等副作用的口服藥物。衛生署核准利用多種乳酸菌、酵母菌代謝有機大豆發酵濃縮液製成的「化療漾」上市銷售,能改善癌症病人在化療期間引發的疲倦感和食慾不振。

「化療漾」內服液為甲類成藥,病患不需要醫師處方籤,可以直接在藥局購買食用。每天8cc,分為兩次、用100 cc溫開水稀釋後空腹服用。因為是濃縮液,中天生技建議患者服用之後多喝水,瓶口和瓶底也會有固狀結晶,加些溫水搖晃、沖泡飲用是沒有問題的。

很多患者會詢問哪種癌症病患可以服用「化療漾」?中天生技表示,不限定哪一種癌症,只要是進行化學藥物治療的病患,無論是化療前、化療中、化療後都可以使用「化療漾」。

癌症病患通常會擔心服用「化療漾」有沒有副作用?化療漾在台灣進行三期臨床試驗中,發現化療病人同時使用化療漾時,不僅副作用沒有增加、還會稍微減少。正因為安全性高,衛生署核准此產品為甲類成藥,無需醫師處方即可購買,病患可以安心使用。

「化療漾」改善癌症病人在化療時引發的疲倦感和食慾不振,很多人好奇病理為何?中天生技指出,「化療漾」是運用多種乳酸菌、酵母菌代謝有機大豆發酵濃縮液製成的,每毫升中含有機大豆2.7公克之發酵液。獲得12項研發國際專利,在小鼠藥理試驗具有增強免疫的作用和抗癌的功能。取得國內中藥新成藥許可證,獲頒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榮譽狀。

臨床療效結果顯示,服用「化療漾」內服液的病患明顯改善因化療造成的疲倦和食慾降低,這兩點的改善就可以維持家庭和社交活動的能力。

化療漾口服液 衛署藥製字第015926號 北市衛藥廣字第104060338號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如有問題請洽詢藥師或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