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化療漾服用多久會有效果?

根據人體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連續服用一個月後可明顯改善因化療造成之疲勞及食慾不振,建議化療期間持續服用,以達到最佳療效。

若病患有進食或吞嚥困難的情況要怎麼辦?

化療漾為口服劑型,方便服用,可直接將化療漾濃縮液滴於舌下,讓病患吞嚥。

若病患有嚴重口腔黏膜破損情況要如何服用化療漾?

病患能以冷飲稀釋後,再使用吸管服用,降低與破損的口腔黏膜接觸所產生的不適感。

如果病患同時也在服用其他藥物,還可以使用化療漾嗎?

化療漾可與其他藥物一起使用,但建議服用化療漾的時間與其他藥物間隔2個小時以上較佳。

化療漾有沒有什麼副作用?

化療漾的安全性良好,無明顯副作用或不良反應,但因個人體質有所不同,部分病患可能會出現短暫輕微便秘或腹瀉的情況,持續使用即可改善。

病患有大豆過敏,可以使用化療漾嗎?

化療漾經過大豆厭氧共生發酵製成,若對大豆製品過敏者,不建議使用。

痛風患者是否可使用化療漾?

若考慮普林含量問題,化療漾普林含量極低(<2毫克/),若病患有其他疑慮可徵詢醫師、藥師、藥劑生意見後使用。

化療漾是否有對特定癌症種類才有療效?

臨床試驗當中,化療漾不限定任何一種癌症,皆可使用。

化療漾為大豆發酵萃取物,會不會有生菌或其他發酵毒素殘留?

化療漾每批產品皆會做微生物及毒素的相關檢驗,檢測項目包含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黃麴毒素等等,以上微生物及毒素皆無檢出。

腎臟病患者是否可服用化療漾?

化療漾經檢測其鈉(<1毫克/)、鉀(4毫克/)、磷(23.65毫克/)等離子含量均低於洗腎病患之建議攝取量,若腎臟病患者每日有飲水限制,建議使用50c.c.或更低體積溫開水稀釋,若有疑慮可徵詢醫師、藥師、藥劑生意見後使用。

因化療引起味覺改變的病患如何使用化療漾?

化療漾不含活菌,可用任何飲品稀釋後服用,若患者因治療引起味覺改變可依個人喜好,調整適合自己的稀釋飲品。

取用化療漾時,要注意哪些事?

化療漾是天然發酵的精密濃縮液,如果在瓶口或瓶底產生固狀結晶物,此為自然現象,請取出固狀結晶物,以溫水沖泡飲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