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療效

化療漾對癌症病患進行臨床試驗,證實可有效改善癌症病患因化療所造成之疲倦感及食慾減低,增進癌症病患維持家庭及社交活動能力。效果顯著,服用化療漾的病人不論體力、精神、食慾及生活品質都較沒有服用的好很多。


併用化療漾組的病患因化療導致疲倦的症狀獲得明顯改善,而單獨使用化療的病患其疲倦症狀則顯著惡化;且兩組間差異達統計上顯著意義。

本試驗以視覺仿真評分法(Visual Analogue Scale,VAS) 針對癌症病患進行評估。      P(機率)值越小表示例外發生的機率越低,本試驗結果p<0.0001,即例外發生的機率<1/10000。


併用化療漾的病患因化療導致食慾降低的狀況獲得明顯改善,而單獨使用化療的病患其食慾則顯著惡化。

本試驗以視覺仿真評分法(Visual Analogue Scale,VAS) 針對癌症病患進行評估。      P(機率)值越小表示例外發生的機率越低,本試驗結果p=0.0005,即例外發生的機率=5/10000。


併用化療漾的化療病患,其日常生活中之家庭與社交活動狀況均獲得改善;
單獨使用化療的病患其日常生活中之家庭與社交活動狀況則顯著惡化。

本試驗以癌症患者生活品質測定量表(EORTC QLQ-C30)針對癌症病患於各項日常生活中進行家庭與社交活動狀況做評估。                        P(機率)值越小表示例外發生的機率越低,本試驗結果p=0.0226,即例外發生的機率=226/10000。

北市衛藥廣字第107090180